close

妙麗-01  許小姐走進治療間,躺在臺上,一付輕鬆的模樣,由醫師為她戴上護目鏡,並在在臉頰塗一層醫用冷凝膠後,儀器發出一道道道像星光大道的閃光燈,照在許小姐臉上,整張臉「拍完照」完20分鐘後,再擦除凝膠,一次脈衝光療程就結束了。

就近細看許小姐白皙的臉龐,有些斑點由於脈衝光照射後變得更加明顯,是治療成功的標記。問她怎麼想接受脈衝光治療?  

午餐時間悄悄變臉

「我有雀斑啊,而且打完脈衝光皮膚會緊緊的!」她指了指顴骨,再湊近細看,看到幾顆淺淺的小斑點。 「感覺如何?」我問她有沒有任何的不舒服感。 「很好啊,不會痛,有點熱熱的而已,而且沒有疤,等會兒進辦公室誰也看不出來我做了什麼。」一身黑白套裝高跟鞋的許小姐微笑看著跟著一起來同事,說是同事也想接受治療,就怕臉毀了,所以先來觀摩觀摩。

「我有雀斑啊,而且打完脈衝光皮膚會緊緊的!」她指了指顴骨,再湊近細看,看到幾顆淺淺的小斑點。

「感覺如何?」我問她有沒有任何的不舒服感。

「很好啊,不會痛,有點熱熱的而已,而且沒有疤,等會兒進辦公室誰也看不出來我做了什麼。」一身黑白套裝高跟鞋的許小姐微笑看著跟著一起來同事,說是同事也想接受治療,就怕臉毀了,所以先來觀摩觀摩。

脈衝光案例1-01

除斑同時緊實 一次雙效

「我看到她雀斑變淺,皮膚變細,真的變漂亮了,」戴著太陽眼鏡,年輕時髦的賴小姐也點頭肯定。「可是有時候曬到太陽還是會長,不過脈衝光打完好像敷了10次高級面膜,怎麼算都划得來!」許小姐追著賴小姐與美容師嘰嘰喳喳聊起自己的除斑經驗。

不管是在卡通、影集還是現實生活中,都可以看到許多外國小孩的臉上有黃褐色小斑點,煞是可愛,這種米粒般大小的淡褐色斑點就叫做雀斑,通常分佈於臉、手臂與背,但大多集中於臉部,特別是顴骨及鼻梁等處。

先天性雀斑通常都在兒童期出現,青春期之後逐漸明顯;隨著年齡日漸增加,又經常受到陽光照射時,雀斑的數量也會增加,而且顏色變深,此時不管是情竇初開的年輕男女,或在旁人的眼裡,雀斑已經不再可愛,反而有髒髒的感覺。尤其是特別容易曬到太陽的後頸部、上胸部及手臂等,看起來就特別礙眼了。

據研究,雀斑與遺傳、體質及內分泌有關,也就是說如果父母會長雀斑,則子女長雀斑的機率也會較高;當然陽光中的紫外線也是雀斑惡化的兇手,在陽光曝曬下,雀斑的數目容易增多、顏色加深,所以有人就將雀斑稱為「夏日斑」。

有雀斑的人本身也可以感覺到,雀斑在夏天比較明顯,冬天就會變淡。此外,體內的雌激素分泌也有影響,譬如月經來潮時,雀斑的顏色往往比較濃,月經過後則轉淡。

在治療上,由於雀斑屬於表皮的淺層斑,用雷射就可以很容易去除;若密密麻麻一大片,那麼建議利用脈衝光治療,因為單發的面積大,成效也比較高;不過術後仍須注意防曬,才能避免很快又出現。

除了雷射之外,也有人傾向於使用藥物治療。目前治療雀斑的常用藥物分為剝離劑、漂白劑、腐蝕劑四種。

不論使用那一種方法,最重要的還是注意術後的傷口照顧和防曬,否則一樣會很快出現色素沉澱及黑斑。一般的治療建議是採取雷射,因為去斑效果較快,而且現在的技術已經相當純熟,只要醫師經驗豐富就不用擔心後遺症。

arrow
arrow

    熱河微整形醫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