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天到,夏天就不遠了(*´▽`*)(難道不是嗎?),肌膚的美白就變得格外重要,由於夏天炎熱,許多人為了舒服,多改穿短袖短裙,到海邊或山上遊玩的機會也跟著增加,肌膚的黑色素細胞便會開始拉警報。

原本麥拉寧前質呈現透明態,直到紫外線照射後,被活化成為黑色素,若沒有好好保養,長期累積之後,表皮細胞被黑色素佔據後,就會變黑,使得紫外線無法入侵更深層的皮膚

然而,若沒有天生好膚質或經常性的保養,不但是出現膚色不均,更多人則出現曬斑、雀斑、甚至引發黑斑等各種斑點問題。因此要如何維持皮膚白皙無斑,變成了每年必做的女神課題。

發光女神 - 仲間由紀惠-01 做個發光女神就從預防開始

從口服維他命C、SOD一直到防曬、定期去角質都是必要的女神課程,而全身性美白針則有使身體維持亮白發光的效果,在每週2-3次的頻率下,變能夠安然度過12週的豔陽高照,讓肌膚淨透亮白。

皮膚變糟了,怎麼辦?

皮膚出現斑點之後,通常已經分布在深、中、淺各層。分布於接近表皮的,大多可藉由脈衝光、多重雷射一一清除,同時可以緊時肌膚,但為什麼有些時候,即使治療多次,膚色看起來仍然不均勻呢?

淨膚雷射治療2次後-01  一次打擊 作怪的深層斑點

原來是位於中、深層的斑點隱隱約約透露出不完美的髒髒臉,這時候,藉由淨膚雷射,便可達到輕輕鬆鬆還原自白發光肌的效果。

淨膚雷射稱之為「銣雅各雷射Nd-Yag Laser」除能針對斑點一一清除外,亦能夠帶來緊膚效果。釹雅各雷射包含532nm和1064nm兩種波長的雷射光,利用「選擇性光熱分解(SELECTIVE THERMOLYSIS)」原理,讓雷射光針對皮膚內的黑色素進行破壞、使其分解消失。波長532nm針對表皮色素斑進行治療,1064nm則可穿透到較深的真皮層治療深層色素斑及去除黑藍色刺青。

利用淨膚雷射除斑點後,黑色素顆粒將會被暴裂、瓦解成極小顆粒,再由體內的吞噬細胞自行清除,術後較不會有明顯的脫皮。

淨膚雷射好多種 我該選擇哪一種?

淨膚雷射的發展已有近20年之久,從一開始的結合碳粉震破以刺激皮膚增生,稱為黑娃娃雷射的柔膚雷射治療方式,接著推出能量增加,且不必塗抹碳粉的淨膚雷射(白瓷娃娃雷射、白瓷雷射、白娃娃雷射)。經累積幾年的亞洲皮膚治療經驗後,推出各種更適合亞洲人與皮膚白皙的治療方式,短脈衝、長脈衝等都是富有治療經驗的醫師長年累積下來的獨特治療法。

淨膚雷射治療示意圖-01  

近幾年推出的八倍淨膚雷射,同樣屬於銣雅各雷射家族的一員,增加了Q-Switch治療方法,能夠減少熱能累積破壞健康皮膚的問題,也能夠更深入治療皮膚內的斑點,使肌膚變得更加白皙、乾淨。

其實,儘管雷射推陳出新,最重要的還是醫師累積的經驗,與對皮膚狀況的判斷,便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。

【適用對象:】

  • 淺層斑:雀斑、曬斑、扁平的老人斑、咖啡牛奶斑。
  • 深層斑:太田母斑、顴骨母斑、貝克式母斑。
  • 刺青,紋眉,眼線。

【治療前注意事項:】

  • 治療前加強防曬,避免皮膚發炎;近期有過度日曬者須提前告知。
  • 正在服用阿斯匹靈、止痛藥或其他類似抗凝血藥物,治療前最好能停用數日,同時告知醫師。
  • 若治療部位正有濕疹、傷口、皮膚病、病毒感染(如皰疹等),須先由醫師診治後,再決定治療方式。

【治療後的叮嚀:】

  • 治療後會有暫時性灼熱感、紅腫、或結痂、滲血,這些均為正常反應。術後冰敷可以減緩不適。
  • 治療後可正常清潔,但應使用溫和清潔劑清洗患部, 使用溫水即可,2周內不去角質、泡溫泉、三溫暖。
  • 治療後, 淺層色素斑處會出現輕微結痂,約5~10天會自行脫落(可選擇利用高壓氧縮短數後恢復期),切勿用手摳抓痂皮以免造成色素沉澱或疤痕。
  • 加強保濕、修復、防曬產品使用。選用SPF30以上之防曬乳液,並搭配陽傘或寬邊帽。
  • 術後補充口服維他命C,玻尿酸,膠原蛋白,提供修復原料, 預防色素沉澱與加速傷口癒合。
  • 治療後一週請回診觀察術後恢復狀況,一~二個月後可依治療效果,評估是否可再進行治療。

【建議搭配療程:】

  • 甘醇酸或苦杏仁酸換膚—加速色素代謝
  • 美白導入—加強美白  修護導入、倍力光—加強修護退紅
arrow
arrow

    熱河微整形醫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