斑斑點點一直是講究體面的眾生男女共同的煩惱,除斑的方法也是五花八門,但往往不盡滿意。

深層黑斑治療一次後可獲得明顯改善-01  其實,若要徹底去除黑斑、顴骨母斑、太田母斑、曬斑、老人斑等各種問題,首先就得瞭解斑的種類及生成原因,才能夠找出對策。需要注意的是,對於難纏斑點,單一治療的效果往往有限,多重複合治療才能達到乾淨除斑的效果。

目前即便公認最安全、有效的雷射及脈衝光治療,不同的人接受治療仍有差異;而即便類似的斑點,甲只要一次即可清除,乙可能需要三次。

除此之外,術後的照顧、體質也與療程的長短有關。 在細談治療之道與預防之前,必須先了解斑點的分類,便能對症下藥,千萬別放著不管,反而會讓斑點越長越多,臉蛋越來越花。

就大類而言,可分為深層斑及淺層斑;深層斑以母斑類為主,如顴骨母斑及太田母斑等;淺層斑則包括雀斑、老人斑、曬斑等。另外有些則是類似違章建築的皮脂球或病毒疣。

你的斑是深還是淺?

斑點大致可分為深層斑及淺曾斑。深層斑常見於母斑類,例如30歲前後的女性經常出現在顴骨兩側的顴骨母斑,及初生嬰兒常見的太田母斑、黑斑等。而淺層斑多因後天的生活環境或生活方式所致,例如時常曬太陽比較容易引起雀斑、老人斑、曬斑等。

深層斑會分布超越真皮層

深層斑如黑斑、顴骨母斑等,由於色素細胞分佈較深,往往從較深的真皮層往外擴張至表皮層,因此治療起來比淺層斑須更多次;值得慶幸的是,通常只要保持耐心,與醫師長期保持良好與良性溝通,還是能夠順利解決。

小心復發!淺層斑易除也易長

最常見的淺層斑要屬雀斑。有些人的色素細胞活動能力比較強,只要受到陽光中的紫外線刺激,色素細胞前質便很容易轉化為色素細胞,分布於表淺處以保護皮膚、阻絕一部份紫外線,避免過早老化,甚至能夠防止正常的細胞組織產生病變、惡化為癌;這是人體相當好的防護機制。不過就現代人的審美觀念來說,童稚時候這種細細的褐色斑點看起來相當可愛,一旦過了20歲,看起來可就相當礙眼了。

而曬斑、老人斑與雀斑一樣屬於淺層斑點,基本上都是因為曝曬陽光引起的角質老化現象。淺層斑治療起來比較容易,缺點是很容易復發,只要常吃光敏感的食物或多曬幾次太陽就會悄悄出現,所以說防曬非常重要。

arrow
arrow

    熱河微整形醫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